李作乐

【戬欢/猫鼠】天命(六)


全文4万+,he。

焦猫焦鼠,猫鼠人设尽量走书版七侠五义,不过会穿插9475梗

求一些红心蓝手and评论,靴靴大家!!



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巡按府的监牢乃当地原有的,最近事务繁多,这等并无作奸犯科之人自然不在看守重点,衙役只把游所为扔在一处角落便不闻不问。看着一双双不怀好意的眼睛,他缩了缩身子,在墙角面壁。

      幸好搜身不严,太子没被他们搜走,游所为按了按腰间的硬块,心中稍安,而后又回想起这几日发生的倒霉事:先是在唐代和现代穿梭了几个来回,手机本来就电量不多,在隧道里又被小武推了一把,掉到这不知名的地方来;莫名其妙当了一次救命恩人之后,手机又没电了,没办法穿梭回去,只能流浪在集市中讨口饭吃,现在又被抓到大牢里,忍受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和一群奇怪的“室友”。想他游所为好歹也是美国经济学博士,企业总裁,如今竟然落到这种地步,也不知陆小千他们能不能阻止牛魔王的计划。

     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苦笑一声,顺势仰倒在地,突然又弹起来,僵硬地转过身子,对着一牢穷凶极恶的犯人满脸赔笑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牢房里的骚动慢慢停了下来,就连牢头也撂下酒碗趴在桌子上瞌睡,游所为抵不住困意,靠在墙角渐渐匀长了呼吸。忽然,油灯一闪,整个监牢顿时陷入一片黑暗,却没有一个人惊动起来,游所为睡得正香,感觉肩膀被人拍了几下,慢慢睁开眼睛,只见白日缉拿他的两个公差正蹲在面前,他一惊,失声道:“你们要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杨戬与李寻欢给众人下了昏睡咒,也不怕惊动旁人,将他带出牢房,坐在牢头的桌子上。杨戬便把早已准备好的缘由对他和盘托出:“实不相瞒,我乃天上的司法天神,二郎真君,这位是我的下属,我二人此番下凡乃为寻灵石而来,惊扰游兄,只因游兄身怀灵石,还望游兄与我二人行个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要放在以前,游所为一定会把两人当成精神病,再客客气气地请他们出去,可经历了黄眉大王和傻妞的事,他深知有些东西是自己尚未触及的,因此也不敢怠慢,只是说道:“你说你是二郎神?那有什么可以证明?你的第三只眼呢?”

      没想到在世人心中最突出的就是额间天眼,李寻欢忍着笑看向杨戬,只见后者黑着脸,一闭双眼,额间天目瞬间开启,银光大盛,直晃得人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 “哎哎哎够了够了!”

      游所为简直要被晃瞎了,连忙让杨戬停下,直到感觉周围没那么亮了,才放下手,一脸悻悻:“我相信你是二郎神了。但是你说的那个灵石,我身上没有石头啊。”

      李寻欢替他回道:“灵石并不是一个有形之物,他在你体内蕴藏,我二人需用一种功法把他从你身体里取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取出来?”

      这下游所为可不敢大意,慢慢思考起来。若按照他们说的,自己身体里有灵石,可是为什么自己从没有感觉到?如果这灵石是神仙的东西,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个东西,才让他莫名其妙卷入到傻妞和牛魔王的对垒中。如果真让他取了灵石,岂不是自己再也没有和小千并肩作战的能力?更别说什么拯救地球,打败牛魔王了。

      翻来覆去想了半天,游所为作出了一个凡人的巅峰——和神仙讲条件:“取灵石可以,但你们得帮我个忙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点头应允:“不知是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  略犹豫了一下,游所为把牛魔王要做的事和自己为什么到这都与杨戬讲了一遍,又说道:“你们既然是神仙,先把我送回去,阻止牛魔王破坏地球,然后我才能给你们灵石。”

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这番话既全大义,又报小恩,对方没有不答应的理由,谁知却看见对面两人脸上五彩纷呈,表情甚是奇怪。

     “牛魔王何时要破坏……这个什么地球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之前还与牛魔王见面,他一直在洞府里,并没有什么动作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他说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想定然是每个洞天世界发生的事都不同,虽然都有着同样的人,但做的事情可能大相径庭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和李寻欢眉来眼去,游所为眯着眼睛托着腮看了半天,伸出食指敲敲桌子:“二位神仙,到底答不答应我的提议?”

      总归是有求于他,杨戬点头道:“可以。只是不知道怎么把你送回原来的地方?”

      游所为皱着脸掏出太子,伸到两人面前:“我手机没电了,要是有电我就能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两人似懂非懂的神色,他哎了一声,换了种说法:“就是,我这个东西,可以送我回去,但是呢,他现在没有电,要是有了电就能用了。至于这个电,就是,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和古人讲现代科技,着实是伤透脑筋,好在杨戬和李寻欢都是天资聪颖之人,很快便明白了他的意思:“就是类似于雷电?若是这个东西里面充满了雷电那样的力量,便能发挥神通送你回去?”

     “对对对,不过可不能是雷电,那会把这个劈坏的。”

      所以就是把雷电之力细化为涓涓细流,再输送到这个小盒子的体内,杨戬大概梳理了一下整个流程,对游所为道:“我可以一试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利用隐身术带着游所为去了后山,杨戬和李寻欢早已换上了往日的装束,摆下一个阵法。月明星稀,乌鹊南飞,杨戬坐在左阵眼处,将手机放在右阵眼上,对游所为道:“我将引出天雷,再将雷电之力化解,只分出对人都无碍的微弱电力,再灌输到盒子之内。”他看着李寻欢,用眼神示意一下,寻欢会意,带着游所为退到另一个山头,又用施一层法术将两人罩在里面。

     “游兄,请放心,就算不成功,你的手机也不会坏的。”

      事已至此,只能死马当活马医,况且对传说中的二郎神游所为还是很信任的。他看了一眼天色,乌云蔽月,狂风骤起,法阵要开始了。

 


      杨戬此次摆的是一个九转阵,摆阵者需亲身入阵,利用自身逆天的修为引得天罚,再将希望利用天罚所达成目的的凭借之物放在另一阵眼之处。不过天罚形式各异,有的需要星辰之力,便将天上星辰如鲸吞海吸一般引入阵法,形成九转吸星阵;有的需要金乌力量,便摆成九转赤日阵,将太阳从东边升起时第一缕丹曦之光引入阵中,不过紫气东来太过强大,摆阵者需要自身有足够的修为和强悍的肉体才能驾驭;而杨戬所摆则是最危险,也是最具威力的一种——九转天雷阵,古往今来,修道者只有躲避雷劫的,万万不敢以自己为饵,引得天雷降落。这个阵法是杨戬在玉鼎洞府之内偶然看到,便记在心中,不想今日竟能派上用场。既然不需要星辰之力,便特地选了个月明星稀的夜晚,此时正是云遮月,天空一片灰黑,杨戬盘坐阵中,只待子时一到,便立刻发动阵法释放自身修为。

      后山就在襄阳城外五公里处,虽然荒凉,却不肃杀,站在山头上,还能看见襄阳城内的点点星火,杨戬此时虽然紧闭双眼,然而天目暗暗张开,将四周所有动静都收入脑海——更夫路过巡按府,梆子一响,正是子时!

      杨戬早已鼓动周身修为,肌肉偾张,头顶丝丝缕缕冒着白雾,俨然成三花聚顶之势,此时他双目一睁,雾花陡然炸裂,身上大氅瞬间飞扬三尺高,满头青丝也在雾花炸裂之际散开,随着修为的释放飞舞着。若有人在对面观察,便能见到他双目中精光四射,点漆的眸子黑得发亮,倒映着面前一切的空旷——草木沙石早在修为释放的瞬间成为齑粉,灰飞烟灭了。

      这才是显圣二郎真君的真正实力,李寻欢看着远处光芒的中心,目光中是掩不住的赞叹和骄傲,一旁的游所为早张圆了嘴,呆若木鸡。若说先前他还对这个二郎真君有点怀疑,此刻却半点不敬的心思都没了,若不是李寻欢一直搀着,早跪在地上五体投地。多亏提前布了防御罩,两人倒没受到威压的影响,李寻欢含笑看了会杨戬,又抬头望天——若是不出错,天雷应当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一切都如杨戬所料,修为释放出去,果然感觉天上乌云滚滚,电闪雷鸣,浓厚的乌云背后隐藏着千钧雷电,只待一个时机便要瞄准挑衅之人骤然劈下,杨戬抬头望了望,低下头一勾唇——他倒从未体验过雷劫,正好趁这机会,试它一试!

      漆黑的天空骤然如白昼,电闪划过夜空,带来了死一般的寂静,紧跟着“夸嚓”一声,一道雷电从数万尺高空落下,眼看就要砸在杨戬头上,只见他不慌不忙,举起双手,那道雷电生生停在上面,距离仅有一指之宽,翻涌之间,好像马上就要把那双擎着雷霆万钧的双手劈得四分五裂!

     “不过雷电尔,也敢与某争锋吗?”

      狂傲的声音一出,周身修为瞬间潮水般涌入身体,天地间再也感受不到半分威压,杨戬双手一翻,上下一合,再于胸前慢慢打开,便见中间一团紫色光球上下静静悬浮其中,表面光滑如镜,内里却如棉絮一般让人看不真切,但是杨戬知道,这絮状的东西不过是表象罢了,待到整个光球扩张到一个人头大小,他忽然手指蜷缩,如鹰爪般紧紧相扣,整个光球噼啪一声,便隐匿于掌中,再无半点踪迹。

      早在杨戬收了威压之后,李寻欢就撤了保护罩,带着游所为赶了过来,见此情景,他虽有些疑惑却怕惊扰到他没敢张口,还是游所为问他:“这就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鹰爪打开,右手掌心朝上,一株幽蓝火焰跃动于掌心,煞是可爱。杨戬盯着它笑道:“就是它了,虽然微弱,却是精纯,待我注入到手机里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阵眼的手机等待多时了,杨戬右手一指,火焰从指尖倏忽钻进手机中,令人担心的爆炸没有发生,火焰进入之后,再没任何异常。他慢慢起身,广袖一拂,整个阵法便散了,只余手机静静躺在地上,游所为迟疑着走过去,捡起手机,按下开机键——

     “我去,真开机了!二郎神你太牛了吧!”

      看着蒙尘多日的太子终于焕发生机,游所为简直高兴得以头抢地,幸好没有像范进中举一样发疯,他还记得之前几人的约定:“二郎神,谢谢你。我们现在就回2006年,阻止牛魔王!”

     “哎——”李寻欢连忙拉住他,“也不用这么着急,我们这一走不知要多久,总要和颜大人有个交代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你放心!”游所为十分兴奋,拉着他走,“等那边的事结束后,我还送你们回到这个时间来,你们只是离开这里几秒钟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满腹的疑问,也滞留在这个时空了,游所为召唤出时空穿梭功能,带着杨戬和李寻欢去了现代。

 


      时空穿梭,可以回到来时的时间点,当然也可以去往别的地方,游所为从唐朝而来,却是要回2006年,当他带着两个神仙回到树林中时,蛰伏的小千和傻妞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“所为哥,你去哪了?他们谁啊?”

     “这是二郎神和他的属下。”

      游所为领着两人,把自己经历的事情都说了一遍,包括他们要取灵石的事情,而后又道:“二郎神的神通我亲眼见过,咱们带上他们,打败牛魔王就多了一些胜算。”

     “行吧,不是骗子就成,”小千一挥手,几人都跟着他往北走,一边走一边道,“牛魔王在地心放了引爆装置,已经启动了,还有半个小时地核就要爆炸,咱们一定得在这半小时里制服牛魔王。”

      游所为悄声给杨戬和李寻欢解释他们要做的事,转头问道:“孙悟空、猪八戒和黄眉呢?”

     “他们先赶过去了,我在这和傻妞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李寻欢听了陆小千的话,有点不明白:“那个装置不能直接拿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游所为解释道:“引爆装置只有牛魔王自己能拆除,我们几个人虽然能到地核,却没办法把它拆卸,搬出来更不可能,一旦轻举妄动,他会直接引爆。”

      着实是个令人难解的问题,正当几人心事重重赶过去的时候,杨戬忽然开口:“为什么不让他停下来呢?”

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除了李寻欢,其他三人都住了脚步满脸诧异地看他,见杨戬一脸认真不像是开玩笑,小千才艰难开口:“你是说,时……时间静止?傻妞,这可能吗?”

      傻妞摇了摇头,回答他说:“时间是不可逆也不能停止的,即使到2060年,人类也没有办法让时间停止。傻妞,没有办法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陆小千挑着眉看杨戬,意思是他简直是痴心妄想,却见一旁李寻欢微笑着开口:“时间停止,凡人的确是没办法,却能见到。”

      见大家都疑惑地看他,李寻欢才继续解释:“游兄可以将我们送回原来的时间点,虽然相差几秒钟,但对于我们来说,也算是时间静止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你们并不在穿梭的起始空间,又怎么干涉起始空间的事?”

      李寻欢笑了笑,没再接着回答,杨戬接道:“寻欢只是举个例子,不需要时空穿梭,我可以让时间静止下来。不过是个小法术而已。”原以为是场生死大战,在神仙的眼里不过是个小法术,此刻的陆小千和游所为才真正明白“神仙”二字的含义,当下也放松了警惕,急着让杨戬做法。只是杨戬摆摆手道:“不急,虽然时间静止,可我得需要牛魔王来解除装置,总不能让时间永远静止下去。”他看向李寻欢,后者会心一笑,一转身消失于丛林之间。

     “哎,他干嘛去了?”

      杨戬一脸神秘,对着众人开口道:“大家稍安勿躁,我去去便回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另一边,孙悟空正带着黄眉和猪八戒与牛魔王鏖战,本以为快要得手,谁知牛魔王忽然祭起了金钟罩,三人轮番上阵,却都奈何不得,只听他狂笑不止,吼道:“还有十五分钟就要爆炸了!我赚不到钱,大家都别想活着!”

      简直是利欲熏心!孙悟空呲了呲牙,招来猪八戒和黄眉,道:“带俺变成个钻头,把这金钟罩钻破,你们上下夹击,管教他吃不了兜着走!”

      三人商量好计策,黄眉和猪八戒退到一边暗暗等待,只见孙悟空忽然飞身倒仰,一个拧腰在半空中越转越快,卷起地上飞沙走石教人迷眼,就听狂沙中孙悟空叫道:“你有金钟罩,俺有金刚钻,看看到底谁厉害!”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孙悟空直冲金钟罩飞去,眼看就要将金钟罩钻个窟窿,下一瞬间,面前忽然一片宁静——牛魔王带着他的金钟罩凭空消失了!

      孙大圣扑了个空,变回元身往前扑了几步,再回头,哪还有牛魔王的影子?刚要开口叫喊,忽然觉得喉咙好像被人扼住,半点声音也发不出来,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关节是不僵硬的,连眼珠都无法转动,定定望着和他一般模样的猪八戒和黄眉,心中吃惊不已:“到底谁——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