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作乐

李寻欢奇遇记(五十七)

久等了……


天奴又来真君神殿了。只不过这次,他是被天兵压来的。

杨戬正在堂上批阅公文,跟着进来通报的老六出来一看,顿时明白了王母的用意。

“天奴大人,别来无恙。”

杨戬用折扇挑起他的下巴,好好端详了一阵这张令人作呕的脸,轻笑一声,挥挥手让草头神带进刑房。

这边草头神还没离开几步,就听杨戬手中一阵幽怨的声音传来:“主人,能不能别拿我碰他,我感觉自己都脏了!”

杨戬笑着打开折扇,放在身边轻摇,声音刻意提高了几分:“好。”

真君神殿的刑房,极少对人开放,也从没有人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

——知道的人已经死了,连阎王都不敢收。

天奴被绑在十字刑柱上,浑身经脉自不必说是已经断了的,只是这刑柱上密密麻麻不知布满了什么,轻轻挨上便锥心地疼。

杨戬慢慢踱进这间屋子,看着明明就已经痛到极致却还要梗着脖子不服输的人,无奈地摇摇头,轻声道:“何必呢。”

被绑的人哼了一声,吐出一口血沫,眼睛盯着杨戬,亮得可怕:“杨戬,你终于得偿所愿了。”

杨戬闻言,只是道:“得偿所愿算不上,毕竟你能有今天,也是咎由自取。纵然不是杨戬,也有别人来送你上路。”

天奴已经接受了自己命不久矣的下场,闭上眼睛惨声道:“可笑我活了几万年,到头来竟被你一个毛头小子算计到如此下场……”

杨戬已有许久没听过别人叫他毛头小子了,虽然他的寿命在神仙中算是短的,可这种带着轻蔑的称呼却是连九天上的玉帝都不敢叫出口的,如今听天奴如此叫,他非但不生气,反而有种怪诞的可笑感:“死到临头也要过过嘴瘾,真不知你这万余年是如何活下来的。”

天奴之所以能安安稳稳活到现在,手段本事不是没有,可自从遇上了杨戬,他好像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纰漏,把柄被抓,办事不力,现在又成了结盟的牺牲品——是的,聪明如他,怎么不知王母把他押来此地的用意?不过是交易罢了。

事已至此,他只求速死,毕竟司法天神的手段他是听说过的,在他的密室内能活着走出去的,一个都没有。

他垂着头阴恻恻地笑了两声,混着嗓子里的血,好像皮肤划过锋利而崎岖的冰。正要再说些什么,忽然看见杨戬被门外的人招走,两人在光影交界出谈论了什么,再回来时,杨戬脸上的表情更冷了几分。

他忽然想到一个可能,嘶哑着问:“真君大人,有一个妖怪妹夫的感觉如何?”

杨戬遽然抬头,他毫不畏惧地盯着那双可以杀人的眼,等着杨戬揪住他,厉声质问:“是你?!”

“是我,咳咳,是我做的,怎么,真君神通广大,连一只妖怪都找不到吗?”

如果可以,杨戬真想将他碎尸万段挫骨扬灰,可现在还不行,他咬着牙,努力控制住汹涌的怒火,盯住他道:“你让那大蟒做了什么?为什么我的人四处都找不到刘彦昌!”

天奴浑身的经络骨头都碎成了块,只凭着一口仙气才吊到现在,杨戬这么一扯,他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了位,身子里翻江倒海地疼,可犹自牵出一抹得逞的笑:“当初,我偶然在封神战后收留了他,让他当我的,戾气之皿,后来被你,咳咳,和,和李寻欢重伤,我就帮助他重新修炼,让他潜伏在华山,伺机,伺机杀了你。哈哈哈哈,没想到,竟然让我得知一个凡人爱慕杨婵,我便让黑金大蟒附在他身上……哈哈哈咳咳咳……”他笑得太过猖狂,杨戬的拳头越收越紧,掐在他脖子上几乎让他无法呼吸,杨戬双目赤红,声似洪钟:“然后呢!”

天奴的声音被掐得变了形,好像干涸河床中偶尔流下几滴散发着腥味的水:“然后,然后他们,他们就成亲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

杨戬气极,虽然他心知肚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可真正从始作俑者口中听到,心中的怒火还是快将他吞噬。当初他接走小玉,就是因为感知到华山有危险,可当初自己为什么不一并将三妹接回灌江口,管她什么三圣母,她只是杨戬的妹妹!如今她居然被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玷污,还和他有了孩子!一想到这,杨戬肺都要气炸了,可毕竟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,手指关节捏得咯咯作响,还是压制住声音问他:“那个妖怪,你如何让他隐去行踪……”

天奴被杨戬甩到地上,没有了刑柱的支撑,整个人像一滩烂泥一般,可这摊烂泥一心只想赶快了结残生,所以就算连呼吸的力气都快没有,还是拼命笑得放肆:“杨,杨戬,你以为,我会,告诉你吗?哈哈哈……我要你永远都找不到他,你杨戬的妹妹,永远,永远都是被一个最下等的淫妖玩弄过的女人!哈哈哈……你来啊,杀了我啊!杨戬,杀了我!”

凄厉的笑声回荡在密室,可惜只笑了一半便戛然而止,天奴软趴趴的身子好像断了线的风筝骤然飞在半空,杨戬大氅方落,掌心银光大盛,虚空中破空一柄寒光凛凛的三尖两刃刀直冲那天奴而去,没有血花,没有残肢,他好像一张残破的酒幌挑在枪头,然而气息犹未绝断,只看杨戬眼似寒冰,面如冷玉,整个人好似地狱爬上来的嗜血修罗:“我杨戬的妹妹,不容尔轻言造次!你敢威胁本座,就要付出代价!”

银光前送,顷刻间消弭一切。

 

弑神也有好处,好处之一是,场面不会太过血腥。

天奴挫骨扬灰,魂魄都无法轮回,随着天上流云空气一起消散了,密室内也无半点血腥气。杨戬长舒一口气,几天来被接二连三的事情堵着的心头终于舒坦几分,随意将变回墨扇的三首蛟插在腰间,信步走出密室,自怀中掏出一方细绢擦了擦手,却见梅山老六凑上前来:“二爷,您就这样杀了他,那咱们怎么找到那个凡人啊?”

杨戬并不是头脑一热或者被天奴激将,他审讯过很多人和神,知道这种情况再问下去也是徒劳,倒不如趁着怒气杀了他解气。只是这些倒没必要和老六讲,他将细绢折好放入怀内,沉吟一会道:“目前倒不急,没了三圣母和天奴,那大蟒一时翻不起什么浪花。待我得空去阐教找找有什么能使妖怪隐形的宝物或者法术,看有什么破解之法。”

老六答应着下去了,杨戬解决了一个心腹之患,可并没放松下来半分,但是他须得好好思考,接下来与王母的这场戏,到底该怎么演。

他折回卧室,身上衣物走动间变换成一套家常的银灰睡衣,那方细绢也被整齐摆在桌上。杨戬坐在床头,目光不由自主追随者那串叮叮当当的风铃。天界本无风,况且这密闭的卧室更不可能有穿堂风,只是风铃与杨戬心意相通,每当他看向风铃,思念着风铃上玉牌代表的人的时候,这串风铃就会叮叮当当响起来,好像不忍心看他如此寂寞。

那块属于李寻欢的玉牌在他轮回当日自动断裂,后来杨戬又寻了琉璃美玉替他刻好挂上,青白色的玉牌摇摇晃晃,好像寻欢往日在他忧愁时替他抚平眉头的手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其实,我还有些希望二郎不要这么早换过身体。”

“难道寻欢更喜欢哮天犬的模样?”

“这样二郎还能少皱眉头。”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望着风铃,杨戬回想着自己从王母手中救下寻欢,到当这司法天神,再到如今失去寻欢,自己步步为营运筹帷幄,一股难以言喻的疲惫忽然侵袭了全身,如果没有王母,没有天庭,自己和寻欢依旧能在灌江口逍遥自在,三妹也不会……

风铃摇晃得更厉害,杨戬干脆伸出手去,两枚玉牌便稳稳躺在他掌心里。青白的玉牌散发着剔透的莹光,没有寻欢往日的温文尔雅,但有着少年人的骄傲和锋芒;淡粉色的玉牌略略暗淡,莹光时有时无,不像往日杨婵那种稳重却带着娇憨的气息。杨戬叹了口气,两枚玉牌被他攥在手心抵在心口,脑中却不合时宜地划过王母那张睥睨而心机深重的脸,如果没有王母……

卧室被杨戬施了法阵,可从李寻欢走后,杨戬从未在这里说过一句话。但是这次,他喃喃道:

 

“杨戬不会受任何人威胁,任何人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